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建议提案督办

2022-04-28 11:20: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近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期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建议提案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是检验政府作风和效能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一要提高办理质量,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切实提高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二要强化沟通反馈,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强化跟踪回访,对上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跟踪回访,对建议提案办理复文中承诺解决采纳、计划解决采纳的事项再梳理、再研究、再推动,及时书面反馈代表委员;四要真正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最终目标,真正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做到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五要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做到定期调度,督促及时反馈。

据了解,目前该局共收到建议提案7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35件(主办14件、会办21件),政协委员提案39件(主办12件、会办27件)。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交通委东城运管分局、北京市东 ...

  • 甘肃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铁路客运专线—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瑶田镇色彩斑斓的 ...

  • 全力护航市场疫情防控 市场监管人持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