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4-20 10:46:30 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制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政策措施

本报讯 (李 嘉)4月15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工作,研究制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工业和服务业纾难解困的政策措施,研究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黎平、从江、榕江三县)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

会议指出,《意见》出台后,国家各部委和单位加大对贵州支持力度,全省上下主动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取得积极成效,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意见》和国家有关部委配套支持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针对当前工业和服务业领域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从减税降费、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尽快出台针对性强和“含金量”高的帮扶举措,实实在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研究行之有效的模式,建立“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的机制,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企业得到实惠,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恢复发展。要大力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进一步加大扶持和激励力度,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推动“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上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开展产业大招商,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会议确定,支持黔东南州以黎平、从江、榕江县为核心区,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用好东西部协作机制,承接产业转移,发展特色产业,完善工作对接机制,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带动民族地区发展和贵州省开放水平提升。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贵州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贵州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文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高质量产品 力创行业标杆!尚赫 ...

  • 春日首钢园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用“三色经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