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别样力量 | 记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疫情防控群英谱

2022-04-19 22:1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4月3日山西太原疫情突发,小店区是此次抗疫主战场、主阵地。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全体人员坚决响应局党组指令,闻令而动,全员返岗,昼夜坚守,高效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任务上传下达、人员车辆出行保障、舆情快速处置上,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画出疫情防控同心圆,用汗水、智慧、勇气吹响了疫情防控“动员号”“集结号”“冲锋号”,谱写了一曲动听的疫情防控之歌。

吹响“动员号”,以快制快,人员市场到岗到位

在与病毒的较量中,唯有加速冲刺跑,才能战胜疫情。4月3日一早,接到局党组取消休假返岗的工作指令,局办公室全体人员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迅速返岗,投入战斗。办公室主任闫志强敏锐地意识到了突发疫情的危险和严重性,他临时取消了扫墓计划,迅速返岗,并坚决按照局领导的要求,及时传达局党组安排的各项指令,在他的果断部署下,全局400余名干部职工得以快速到岗。

解决了人员的问题,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物资的保供问题成了当务之急,办公室全体人员始终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他们连夜为保供人员、车辆办理出入通行证,为做好市场保供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会议精神,闫志强按照局领导的要求,连夜确定保供市场会议主题,他加班到深夜,紧急协调了四五家广告公司赶做条幅,为32家集贸市场做保供牌,有力推动了海茗薇市场32家集贸市场“抗疫保供稳市价 保质保量保民生”联名签字仪式顺利举办,他加完班已到凌晨三点,像这样的加班频率,在这段时间很常见。

image.png

吹响“集结号”,全员上阵,齐心合力抗击疫情

最危险的病毒,也敌不过全民抗疫。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办公室作为局领导的“勤务兵”“中枢系统”,一直就是局领导的“外脑”。闫志强作为办公室的“大脑”,他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凡事亲力亲为,以身示范。疫情期间,会议传达部署多,尤其是临时会议多,为保证会议的质量,最近一段时间,他经常早出晚归,几乎没有吃过一次囫囵饭,睡过一个安稳觉。他积极做好局领导的参谋助手,发挥“智囊”作用,为统筹全局疫情防控殚精竭虑,忘我工作,每天忙得连轴转。

副主任张宇峰作为闫志强的副手,在疫情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把两个孩子送到岳母家照顾,吃住在单位,24小时应急待命。与网格员妻子并肩疫情防控。他积极协助局党组出台《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任务的通知》等一系列综合文件,用笔头热情讴歌,积极宣传市场监管战线疫情防控生动故事,在他的努力下,20多篇人物通讯先后被《人民论坛》《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太原晚报》等媒体采纳,发出了市场监管卫士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最强音。

image.png

王慧、刘海珍、李婷、李莎、闫莹虽然不是正式工,但她们全然不计个人利害得失,第一时间响应局党组发出的下沉一线的号召,主动报名志愿者工作,一线支援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小区卡口等工作。闫莹虽入职不久,但迅速转入角色,独当一面,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她一丝不苟做好几万个保供通行证的编号、报表、统计、审核、发放,细致核对新闻稿,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闫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段时间,为了加班赶任务,两个孩子缺少照顾,生病时她也不能陪在身边,对于孩子她心中满是愧疚,可为了加班赶任务,心甘情愿超时非常规工作。

image.png

陈威光、王琛两个大小伙,也是劳务派遣工,以前是机关通讯员,在疫情期间,充当了“多面手”,成了无所不能的“万金油”“千斤顶”。除取送文件外,还兼起了盖章员、运货员、搬运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保供车辆人员、车辆通行证几万个盖章艰巨任务,两个小伙子,不辞辛苦,奔波往返于区政府10余次,抱回了近50000份通行证,硬是用半天工夫盖出了几万个章,胳膊酸痛得几乎抬不起手,充分保障了保供人员和保供车辆的顺利通行。办公室全体人员团结一心,齐心合力疫情防控,在疫情这场大考中,答出了最耀眼的答卷,奏出了疫情防控最强音。

image.png

吹响“冲锋号”,坚守卡口,交出疫情防控答卷

奉献不计得失,友善不分大小,互助不论彼此。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数以万计的平凡英雄,其中志愿者队伍就是疫情防控中最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在局领导的安排下,李婷和刘海珍第一时间冲到一线支援街道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开始做第一轮核酸检测至凌晨4点,第二天晚上接到临时通知需要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她们挨家挨户送到每个居民手里,已是凌晨2点。

image.png

王慧和李莎也参与了志愿者活动,王慧把孩子送到了奶奶家照顾。李莎新婚不久,她们不怕苦累,严格按照局领导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位,为小区卡口和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在工作中努力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保障,对于居民提出的要求,她们该帮助就帮助,该跑腿就跑腿。她们都是女同志,女子本弱,但疫情防控则刚,她们在烈日下坚守,风雨中坚持,一站十几个小时,连续执勤15天,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奉献是志愿者精神的核心,超越了利益得失的界限。为了疫情防控的胜利,她们无怨无悔,这段时间,她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心只想着为抗击疫情胜利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image.png

疫情期间,局办公室共审核出台各类文件10件,筹办组织专题会议5次,组织大型活动1次,传达领导各项指令20余次,耐心解决群众各类咨询100余次。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舆情均能及时快速高效处置,共处理各类舆情22件,其中省局舆情快报12件;区委办社情民意1件;区委宣传部舆情9件,均做到了当天受理,当日办结。共审核发放物资保供配送通行证26000余份、车辆通行证16481份。撰写简报通讯20余篇次,每日梳理汇总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小结,供领导参考决策。办公室虽然不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但他们也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同样是疫情防控阵线中最可爱的人!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高质量产品 力创行业标杆!尚赫 ...

  • 春日首钢园

  •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用“三色经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餐饮行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