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防城肉桂”获批地标证明商标 将建立标准体系助推行业发展

2022-04-14 12:45: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钟华杰 陈子洲)近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肉桂(调味品)产品“防城肉桂”商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该市继“防城金花茶”后又一地理标志商标。

防城区在广西南部,东南濒临北部湾,西北背靠十万大山,山地多、丘陵多、土壤肥沃;地处亚热带湿润区,常年高温多雨,日照充足,气候温暖,非常适宜八角、肉桂等经济林生长,是我国八角、肉桂的主要产地之一,并成为中国三大香料基地之一,被外界誉为“世界香料原料库”。

近年来,防城区立足生态优势,引导群众种植肉桂、八角特色农作物,有序推进肉桂八角产业发展,打造出“肉桂八角之乡”产业名片。2021年,当地扶隆镇因种植肉桂八角被认定为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目前,防城区肉桂种植面积4万多公顷,是全国重要的肉桂种植基地之一;2021年,该区桂皮产量8772吨、产值1.4亿元;桂油产量722吨、产值7653万元;茴油产量235吨、产值1090万元。肉桂产业带动参与种植、生产、经营、加工的农户约3万多户,惠及林农超过10万人,有效带动那梭、十万山、滩营、那良、大录、扶隆、峒中等乡镇的百姓增收致富。

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引导扶持肉桂八角特色产业市场主体发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多种类型知识产权组合效应,建立健全产业标准体系,从技术标准、生产经营、质量监管、品牌推广、政策保障等方面推动肉桂八角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