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全新速腾5月上市,1.5T“新动力”再次定义市场标杆

2022-03-31 10:55:59 中国质量报

提起国内的A+级轿车市场,一汽-大众速腾是一款永远绕不开的车型。自2006年入华至今,一汽-大众速腾无论从造型设计、技术品质还是市场表现各个方面,都是国内高品质A+级车型细分市场的荣耀。如今,紧凑型汽车市场的竞争依然激烈,而消费者日益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使汽车的真正产品力成为引导购买的核心因素。面对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消费主力军,即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的全新速腾充分挖掘了他们彰显自我个性、顾及家庭、独特配置等需求,在外观设计、内部空间、动力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全面革新。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焕新上市的速腾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升级点吧!

颜值飞跃,大胆突破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外观决定了一款车在他们心目中的第一印象,而对于年轻消费者,足够酷炫的外观绝对是选购一台心仪车型的加分项。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将极具科幻感的星际奥妙与德国式工业设计浪漫完美融合,通过星球运行的轨迹与光芒细致勾勒,为车辆外观带来大胆突破的感觉。

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中间由两条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作为装饰,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如星辰光辉般闪耀,与帕萨特的星空式前脸有异曲同工之妙;个性鲜明的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与前格栅外饰氛围灯的巧妙搭配,散发出强烈的力量感和秩序感;尾部与前脸设计元素呼应,以星球运行轨迹勾勒出层次分明的线条,与富有质感的水平镀铬饰条巧妙搭配;一体式的尾部镀铬,将后保险杠与双排气管装饰融为一体,尽显自然与现代工业设计的和谐之美。

车身侧面同样采用了星轨式环绕腰线设计,平直流畅的腰线将整车首尾自然相连,勾勒出舒展修长的车身轮廓;配合外饰氛围灯的精心点缀,呈现出宛若星辰般璀璨夺目的光影效果;车长方面,全新速腾长度达到4,791mm,车身尺寸能够媲美B级车,拥有同级别车型最长的尺寸,可以说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与用车需求拿捏得恰到好处。

配置升级,精致格调

作为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光靠“高颜值”延续荣耀是远远不够的,全新速腾在内饰与配置方面也全面升级。

整体内饰风格方面,全新速腾采用大众全新的半悬浮式设计语言,加上更扎实的内饰用料,兼具格调与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速腾拥有三种内饰风格,不仅呈现出整车的高档品质和优雅品位,更为年轻消费者彰显自己的个性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得益于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布局,全新速腾的环抱式中控台上配备了12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屏,极具科技感的同时,也为驾驶者带来更为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大众最先进的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使全新速腾在应对城市复杂道路环境和拥堵路面时更加得心应手,让城市出行变得省心又省力。

刷新标杆,“心脏”更强

除了外观与内饰方面的全面革新,全新速腾在动力方面更是诚意满满,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是中国向全世界做出的承诺,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顺势先行。依托全球研发体系,一汽-大众给出了EA211 1.5T EVO发动机的优质解决策略,也是中国区内大众车型首次采用EA211 1.5T EV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50N·m,相较于现款车型,动力有一定的升级。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APS涂层等先进技术,并匹配经典DSG双离合变速箱,节油效率可提升10%-15%。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兼顾节能,更加绿色环保。

可以说,全新速腾不仅通过更低的排放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并且在油价攀升的当下以更低的油耗水平为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同时也没有妥协动力。凭借这颗强劲的“心脏”,全新速腾将进一步刷新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为新生代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高更价值的全新体验。

结 语

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汽-大众速腾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技术品质与市场表现,书写了一代代传奇,收获了超过350万用户的支持与信赖,成为中国A+级车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面对不断更新的市场环境与消费者群体,速腾没有选择居功自傲、故步自封,而是积极面对变化,精准把握新时代进取青年内心的渴求,应势而来。随着今年5月的上市,焕新而来的速腾,其价值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而是成为了品质、品位和精致生活的象征。相信未来,全新速腾将持续引领中国A+级轿车的发展趋势,助力消费者开启更具品位的全新汽车生活。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高质量充电行动”星级站发布会举行 ...

  • 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16个部 ...

  • 河北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 ...

  • 重庆龙兴足球场进入金属屋面及幕墙装 ...

  • 花影婆娑,恍若仙境!威海经区九龙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