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国主导的ISO首个生物多样性标准提案立项

2022-03-28 11:20: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3月1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团队主导提出的《生物多样性术语第1部分:通用术语》标准提案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331)立项,该项目成为ISO/TC331第一个立项的国际标准。

据介绍,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及其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由遗传(基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层次组成。生物多样性是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新兴领域,术语是生物多样性标准的基础。据了解,ISO于2020年成立ISO/TC331,为相关组织制定生物多样性要求、原则、框架、指导和支持工具类国际标准。ISO/TC331下设一个工作组和三个特别工作组,分别是术语工作组,测量、数据、监测、评估特别工作组,修护、保护特别工作组,组织、战略和可持续利用特别工作组。

2021年6月,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复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ISO/TC331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标准化相关的研究,由于前期研究比较充分,所以向ISO提交国际标准新项目申请时顺利获得批准。在ISO/TC331第一次会议上,该所吴琦博士介绍的提案建议得到了全体委员认可,而且提案建议被列入优先启动项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美如仙境!快来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 ...

  • 科技特派员杨慧:将田间应用与实验研 ...

  • 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