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河北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

2022-03-22 14:46:06 中国质量报

同城异店退货 时限最高30天

河北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今年该省将从异地退货、退货时间、诚实守信等方面深入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以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

开展连锁商超同城异店退货服务。消费者在连锁商场、超市购买的商品,在保持原质原样、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凭有效购物凭证,可在连锁商场、超市所属分公司进行退货、换货、维修等服务。

承诺更长时间无理由退货。引导经营者实行7日以上(不含7日)最高30天的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退货条件、方式、流程更加清晰,退货承诺更有利于消费者;增加退货保证金,让消费者退货无忧。

发挥品牌效应。在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工作中,探索推行增加承诺者专属的“二维码”,以凸显经营者在同行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的知晓度、参与度、美誉度。

据介绍,河北省保定市实行的异店无理由退货服务制度采取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的方式,以大型商超为突破口,承诺即受约束。消费者在企业承诺的门店内购买商品,符合企业公开申明退货范围和规则的情况下,可在该企业其他门店内享受退货服务,该市首批55家超市参加承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保障北京冬奥 ...

  • 北京市海淀区一家超市工作人员正在码 ...

  • 重庆涪陵: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 ...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市场监管对辖区王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