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湖北宣恩多措并举强化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管控

2022-03-22 14:42: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思贵)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管控,今年以来湖北省宣恩县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做细做实全县冷链食品管控工作。

宣恩县坚持现有防控指挥体系和“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防疫情反弹”策略,要求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进行一周一普查、一周一巡查。同时坚持“常态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理”相结合,完善冷链组专班综合运行制度,按照每月一调度,每周一分析,每日一简报,压实专班人员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宣恩县还注意抓好乡镇属地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和市场主体责任落实。据介绍,该县建立了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的装卸、运输、贮存及销售等环节的工作人员台账,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人物地”一体化同防工作。

此外,以全县6家冷链生产加工企业及从业人员为重点,该县定期开展人、环境、货物检测。同时对全县124户冷链食品经营,735户餐馆、早餐店、夜宵店、卤菜店等经营主体开展重点风险排查;对全县14家物流企业、54名从业人员以及从事冷链运输的26家商户,34辆冷链运输车司机加强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保障北京冬奥 ...

  • 重庆涪陵: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 ...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市场监管对辖区王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质量技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