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大冶市深入实施品牌强市战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2022-03-03 11:15:44 中国质量报

□ 柯 露

近年来,湖北省大冶市深入实施品牌强市战略,围绕农村产业革命需求,致力于加强农特产品的挖掘培育与保护,推进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一件地标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时隔6年,大冶新添“谈桥豆豉”“谈桥千张”两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大冶市为补齐品牌发展短板,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重新启动地理标志培育工作,通过走访各个村落,了解历史背景、特殊的生产工艺和地理气候,累计挖掘“殷祖白茶”“大冶刺绣”“金牛晏公猕猴桃”等名优特产品46件,先后指导动员30余家农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开展地理标志商标培育申报工作。该市凝心聚力破解工作难题,通过加强部门协调,破除地标申报主体障碍;成立大冶刺绣文化交流中心、大冶农产品供销服务中心、大冶雕塑艺术交流中心3个促进产业发展的社会组织;通过多次测量气温、湿度、酸碱性等指标,调整工艺流程,确保产品的氨基酸、蛋白质等感官指标、理化指标达到最优;改善品种混杂、加工技术不统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打造标准化深加工产业链。

近年来,大冶市品牌培育工作“开花结果”:“中国劲酒”荣获2020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金奖,“大冶刺绣”荣获湖北省第三届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银奖,进一步提升了当地品牌知名度,推动特色产品“走出去”,引领带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劲牌、刘小红刺绣等单位通过立项湖北知识产权三大工程项目(商标类),得到上级部门的支持与肯定;2021年,大冶康之堂农业公司凭借7件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200万元,填补大冶市商标质押融资空白,成为黄石地区首笔商标质押贷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红肉脐橙迎来丰收 ...

  • 广东省珠海市珠机城际金海特大桥主桥 ...

  • 春来静悄悄,济南大明湖畔的玉兰花都 ...

  • 春赏贵州丨逛老街、吃美食、住民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