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滦南县“滦南虾油”“滦南虾酱”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批

2022-02-25 10:25: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秀梅 孙化铮 李 楠 记者 徐东周)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批准滦南虾酱等3个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这标志着河北省滦南县的滦南虾油、滦南虾酱两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正式获得批准,填补了该县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滦南虾油、滦南虾酱自古就以其味道鲜香、口味独特而享誉渤海岸边,早在明朝永乐年间便有滦南沿海地区渔民制作虾油、虾酱的历史记载。而在当代,滦南虾油、滦南虾酱更因工艺讲究、咸而不涩、鲜而不淡的优良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为保证品质特色,进一步规范其生产、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犯,经过大量调查研究,该县启动了滦南虾油、滦南虾酱两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相关申报工作,并于今年2月成功获批。

近年来,滦南县突出“质量兴农”和“商标富农”,深挖特色产业,精心培育地标品牌。自2016年以来,滦南大米、滦南海米、滦南卤虾油、滦南梁各庄花生、滦南花生油、滦南闵庄陈醋、滦南安各庄番茄、滦南海蟹、滦南黄坨甘薯、滦南黄坨甘薯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相继获批。此次两件产品获批后,目前滦南县地标产品总量达到12件,排名河北省各县区第一。

如今,这些曾经只是满足于当地自给自足的“土疙瘩”食品,已经借着地理标志的东风在市场竞争中大放异彩,成为让农民腰包鼓起来的金元宝,更成为滦南县发展品牌农业、打造“滦南名片”的重要抓手,成为了扶贫富农、开启幸福生活的金钥匙。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各地春耕春种工作陆续启动

  • 江西南丰: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冷链食 ...

  • 浙江安吉:筑牢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 ...

  • 广西龙胜:实施疫情防控对标对表监督 ...

  • 江苏靖江:围绕6个领域开展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