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质量报》是我的良师益友

2022-02-24 13:42:51 中国质量报

□ 焦 强

我从2009年10月28日到原河北省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工作后,就开始拜读《中国质量报》,至今已有13个年头了。可以说,年年必订,期期必读,每期头条都是读了一遍又遍,每次读到好稿子,更感如获至宝,总是红笔点来蓝笔圈,接着就是剪报、摘抄。年复一年,《中国质量报》已经成了我的良师益友。

读《中国质量报》,知全国质量事。作为中国质量的记录者,质量强国的观察家,《中国质量报》在几十年的成长中亲历了中国质量事业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中国企业质量竞争力的日益强大。

它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指示精神的好阵地。每当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重要会议,下发重要文件,作出重要部署时,《中国质量报》都能及时通过相关栏目,设置相关专题,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发表一些有深度、有质量、指导性强的理论性文章,很好地体现其学习宣传贯彻市场监管总局指示精神的及时性、有效性,体现其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的办刊导向,体现其把上级指示要求落到实处的扎实工作作风。

它是各地交流经验做法的好平台。《中国质量报》为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无论是一版、“综合新闻”“市场监管”“质量基础”,还是“品质食安”“品质消费”“文化生活”等专版,都综合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高质量的优秀稿件,既有领导层、专家级的战略思维、顶层思考和综合要求,也有基层单位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好经验好做法,这些都是从实际工作中得来的“真经”,看着就能学、照着就能做、比着就能用。通过这个平台,各单位工作人员互相借鉴学习有益经验,相互交流工作体会,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有力促进工作落实。

它是学习业务的好帮手。说实话,最初喜欢上《中国质量报》的原因跟我的工作有关,因为我当时是单位的专职新闻报道员,想提高自己的“上稿率”,按照老领导教我的方法,仔细研究《中国质量报》,要给哪个栏目投稿,就深入研究哪个栏目,第一遍先看格式,第二遍看内容,第三遍结合自身实际,初步写出大框架。刚开始,因为自己水平有限,都是照葫芦画瓢。说到这里,我要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质量报》的编辑部采编人员,难忘你们的谆谆教诲、仔细修改。通过研究我发现,《中国质量报》紧贴工作实际,刊登的文章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传授的是技巧,教授的是科学方法,铺就的是成才之路。通过学习质量高、分量重、有思想、有分析、有方法、有对策的文章,使我不断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开阔眼界和视野,在工作中走了不少捷径,慢慢也成了懂业务的多面手。

它是历练自己的好老师。从接触《中国质量报》开始,它总是像辛勤的园丁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培养历练了不计其数的通讯员。许多通讯员都是陪伴着《中国质量报》的成长和成才,按照这位“特殊老师”指引的方向、教授的方法,刻苦实践、辛勤工作,得到了很大锻炼,提升了综合素质。我自己是受益者之一,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学习借鉴报纸上的好文章、好思想、好方法、好经验,文字写作、协调办事等能力不断得到增强,由衷地感谢《中国质量报》。

衷心祝愿《中国质量报》越办越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