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国邮政进入咖啡市场 首家咖啡店亮相福建厦门

2022-02-24 13:33:21 中国质量报

□ 本报实习记者 贾润梅

近日,中国邮政开咖啡店的消息登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调侃道,“又是银行,又是快递,去年开奶茶店,今年开咖啡店,不知道包不包邮?我在新疆很想喝一杯你们的咖啡。”2月14日,全国第一家邮局咖啡店——邮局咖啡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营业,这是中国邮政的直营门店。

记者通过大众点评看到,邮局咖啡店主打品类都是英文显示,在菜单页面上印有“POST COFFEE”字样,绿色的邮政字体,具有浓厚的中国邮政色彩。店内有美式、拿铁、卡布奇诺等咖啡饮品以及部分茶饮,价位在20-40元之间,价格最便宜的是经典美式,一杯22元,最贵的“好事‘花’生”咖啡一杯38元。此外,咖啡店提供到店自取和送货到家两种服务。

据厦门邮政官网消息,邮局咖啡将原有的国贸邮政支局进行改造升级,在保留邮政普遍服务的基础上叠加了咖啡饮品和邮政文化创意服务。改造后,门店不仅留着邮政传统的业务服务区域,也增加了可以喝咖啡、聊天的桌椅,还卖起了咖啡杯、文创袋等周边产品。当前,普普通通的邮局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打卡点。

据已经前往打卡的消费者反映,邮局咖啡店内不仅可以喝咖啡,还可以交水电费、寄快递,代办一些生活服务。“或许这才是邮局开咖啡店的目的,换个场景办业务,坐在咖啡店里交水电燃气费,不得不说这个体验肯定比去营业厅更让人舒适。”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如是说。

“只要在中国境内,就没有邮政快递到不了的地方。”此前数据显示,中国邮政依托自身遍布城乡、覆盖全国的优势,坐拥近9000个揽投部、5.4万个营业支局所和42万个信息系统完善的合作邮乐购站点资源。对此,邮局咖啡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除厦门外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开设多家特色邮局咖啡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 浙江省金华市各企业抓生产、保订单, ...

  • 福建省福州市建设“长者食堂”助餐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