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2022年新能源下乡车型开启申报

2022-02-24 13:31:02 中国质量报

2022年新能源下乡车型开启申报

产品质量稳定是基本条件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申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为了进一步深化2022年度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不断淘汰老旧停产车型,推动更多适应农村消费特性的新能源车型进入下乡车型目录,对参与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车型进行统一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10日。

《通知》明确,申报车型应满足以下基本要求,即产品质量稳定,适应农村消费场景;价位区间与农村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价格消费区间基本一致;未来半年内不会出现车型停产、停售等情况;拥有适宜的售后和销售网络。

根据《通知》,同一单位提报的车型中,出现2款及以上明显不满足基本要求的车型,视为放弃申报。同一单位,可最高申报8款车型。如需申报8款以上车型,可与中汽协进行联系。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第三年。2020年7月,为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发布启动新能源下乡的通知,至今活动已在多地成功举办。活动进行期间,地方政府发布本地区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有关政策,参与汽车企业也同期发布了活动车型和优惠措施。

据中汽协统计,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共完成106.8万辆,同比增169.2%,高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增速约10%。据此,中汽协会方面表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规模突破350万辆,连续7年保持全球第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加速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型,全面市场化的拐点即将到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不仅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同时也为汽车产业推进国家双碳目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 浙江省金华市各企业抓生产、保订单, ...

  • 福建省福州市建设“长者食堂”助餐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