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大涨86.9%

2022-02-24 13:29: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1月动力电池月度数据。

产量方面,1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29.7GWh,同比上升146.2%,环比下降6.2%;其中三元电池产量10.8GWh,占总产量36.5%,同比上升57.9%,环比下降5.4%;磷酸铁锂电池产量18.8GWh,占总产量63.3%,同比上升261.8%,环比下降6.3%。

装车量方面,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16.2GWh,同比上升86.9%,环比下降38.3%;其中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7.3GWh和8.9GWh,同比分别上升35.2%和172.7%,环比分别下降34.0%和41.0%。

产业集中度方面,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35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排名前3家动力电池企业占总装车量比为78.6%。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分别为12.7GWh、14.1GWh和15.3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8.6%、87.1%和94.8%。

此外,我国新能源汽车按车型划分的单车平均装车电量45.6kWh,同比增长2.7%;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和纯电动客车单车平均带电量分别为50.2kWh/辆和196.2kWh/辆,同比分别增长11%和下降1.4%。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岳倩撰稿)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 浙江省金华市各企业抓生产、保订单, ...

  • 福建省福州市建设“长者食堂”助餐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