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宁德时代与三一重工推换电重卡项目

2022-02-24 13:30: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日前,宁德时代联合三一重工在福建宁德举办福建省换电重卡应用示范投运仪式。全国首条电动重卡干线——福宁干线正式投入运营,福建省首批三一电动渣土车正式交付。

此次投放的电动干线重卡及渣土车均采用宁德时代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不仅可以实现零排放、零污染,同时满足大功率快充,实现3-5分钟内快速换电,克服了重卡车辆在充电时间、续航里程方面的焦虑,极大程度提升车辆运营效率。

同时,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参股公司宁普时代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此次多方强强携手,将为换电重卡在商用全场景领域的绿色低碳运营带来显著的示范效应。

未来,随着电动化趋势的不断加深,新能源换电重卡将在干线运输、矿山、城市基建、港口、厂区物流等多场景全面铺开,成为我国实现“3060目标”的重要突破口,加速全面电动化时代的到来。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岳倩撰稿)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 浙江省金华市各企业抓生产、保订单, ...

  • 福建省福州市建设“长者食堂”助餐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对农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