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IS0水再利用国际标准超1/3由我国主导制定

2021-12-28 10:22: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 风)12月15日,国际标准化组织水再利用技术委员会(ISO/TC 282)第九届全体会议召开。截至本次会议,我国主导的IS0水再利用国际标准超过该技术委员会制修订国际标准总量的1/3。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作为IS0技术委员会国内对口单位,组织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张晓昕副研究员作为ISO/TC 282提名参与ISO环境社会治理(ESG)战略咨询组的代表,分享了咨询组在ISO为ESG生态系统提供的价值影响以及监测ESG变化的方法,识别ESG利益相关方并制定利益相关方参与策略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的侯相钰博士对拟提案项目《海水利用-阻垢技术指南》的内容进行介绍,并广泛听取各国代表意见。

据了解,2021年,我国水再利用国际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开拓。我国主导的国际标准《垃圾焚烧厂渗滤液处理及回用技术指南》《城镇水回用安全评价指南:再生水化学稳定性评价》,均顺利推进到国际标准草案阶段;我国主导的国际标准提案《用于二级出水深度处理与回用的生物过滤技术指南》以及《城镇水回用 再生水效益评价》,均顺利获得立项。至此,在ISO/TC 282框架内,我国主导研制国际标准总数达到15项(其中已发布10项,在研5项),超过ISO/TC 282全部项目数量的1/3。

据了解,专门负责制定水回收利用领域相关国际标准的ISO/TC 282成立于2013年,目前共有49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参加,以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发展。ISO/TC 282下设再生水灌溉利用、城镇水回用、水回用系统风险与绩效评价和工业水回用4个分技术委员会及术语和生物制药水系统两个工作组,由我国承担ISO/TC 282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深圳市海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城镇水回用分技术委员会(清华大学)以及工业水回用分技术委员会(南京大学)秘书处,清华大学胡洪营教授担任城镇水回用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工作。我国积极主导参与水回用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为提升我国水回用领域国际话语权,推广我国水回用领域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助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走向国际舞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 ...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