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杨乐:“三心”不改把好质量关

2021-12-28 10:23:02 中国质量报

□ 陈 娟

5年前,杨乐怀揣一颗炽热的心,只身一人千里迢迢从河北来到江苏泰州,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扎下了根。5年来,杨乐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从生产车间到质量管理部,每一步都走得扎实。在工作中,她秉持“细心、用心、耐心”工作原则,以“三心”严把质量关。

细心堵住疏漏。杨乐在担任包装工序班长时,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总能发现别人疏漏的细节。在一次现场抽检中,细心的杨乐一眼就瞧见药板边缘上有一小块疤痕。她立刻让员工停机检查,排查问题所在,避免了更多不合格品的产生。“产品质量不容丝毫差错,这既是对公司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这句话,杨乐经常讲给新员工听,也用来时刻警醒自己。

用心盯紧生产。内包工序是固体制剂1号车间的瓶颈工序,为了确保生产不延期,杨乐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连续大半年,每天24小时两班倒,当班组人手不够时,她亲自上阵,看机、捡药、处理不合格品、接药、装箱……车间所有人无不佩服这位敬业尽责的班长。

耐心修订标准。转到质量管理部不久,杨乐便接到了一项紧急文件修订任务。依据国家新出台的配方颗粒药品标准,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多达上百个品种需要重新修订标准,而距离完成时间仅有一个月。杨乐二话不说揽下重任,紧锣密鼓地加入文件修订中。新增一份标准文件的过程十分繁琐,从前期的信息收集、维护代码、制定文件、完成审批,再到通知车间与技术部相关人员标准生效,需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且不允许有任何错误。杨乐总是耐着性子、扑下身子,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确认信息、核对材料,经常加班到晚上。翻阅资料的“沙沙”声,陪伴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深夜。“质量标准不同于一般文件,一个检验方法或标准限定出错,后果不堪设想。多翻看几次虽花些时间,但可以减少差错。”原本繁重的任务,在杨乐夜以继日的努力下最终如期完成。

因工作表现出色,在扬子江药业集团2021年年中大会上,杨乐被授予集团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荣誉,她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我的本分工作,在质量面前没有骄傲的资本。”

《中国质量报》【扬子江药业质量巡礼】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 ...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