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28 10:18:20 中国质量报

把市场监管各项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好

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 梅)近期,陕西省西安市发生疫情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就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市场监管职责,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此后又在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12月23日,是西安因疫情防控实施交通管控的第一天。这一天,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支持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市场保供等工作,把市场监管各项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好。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该局在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四个强化”,要求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首站”监管、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加工和销售环节管控、强化检测和消毒环节管控、强化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防护。

就群众关心的价格问题,该局安排持续暗访、巡查,发布《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以下简称《告诫书》),强调将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等进行顶格处理,最高可处300万元的罚款;对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最高可处500万元的罚款。

该局在产品质量监管领域突出非医用口罩、液体洗涤剂、洗衣粉、皂类、卫生纸、湿巾等日常防疫用品,组织开展防疫相关产品质量抽检,对质量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销售企业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及时分析重点防疫产品抽检结果,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指导帮助生产企业解决产品质量问题。同时要求各地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生产企业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产品标准等情况;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前期开展过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处置措施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要从重查处。

在加快部署的同时,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12月25日,该局前往西安大买家超市、新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了解市场价格以及货物储备情况,要求商超严格执行《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禁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和囤积居奇,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该局还及时开展防疫物资质量监督专项抽查,已组织在西安市未央区、雁塔区、碑林区、西咸新区完成47个批次的样品抽样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 长沙市举行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