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合示范区和服务“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技术联盟合作在青岛签约

2021-11-02 10:56:15 中国质量报

开放包容 合作发展 互通互认 互信互利

上合示范区和服务“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技术联盟合作在青岛签约

本报讯 (记者 朱文达)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以下简称上合示范区)建设,推进建立国际检验检测联盟,构建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和互通互认机制,近日,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海关、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以“开放包容 合作发展 互通互认 互信互利”为主题的上合示范区和服务“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技术联盟合作签约活动,决定实施“检测前置、结果互认、一路畅行”,以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学习培训、实验室共建等形式,推动黄河流域和国内口岸城市检验检测认证合作发展,建立国内口岸城市和国际检验检测认证联盟。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全苏鉴定”(SOEX)、SVOI LUDI国际咨询组织、韩国化学融合试验研究院、韩国CIRS集团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加拿大公司、青岛海关技术中心、谱尼测试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举行了上合示范区和服务“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技术联盟合作签约。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口岸城市检验检测认证联盟合作协议;济南、郑州、成都、太原、西安、兰州、西宁、呼和浩特、满洲里沿黄河9省海关技术中心签署了沿黄流域技术合作协议。上合示范区和服务“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化标准专业委员会同时宣布成立。

记者了解到,今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青岛海关、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在7个方面加强研究合作:一是海外设立办事机构、独资或合资设立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法律法规及路径研究;二是与国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开展国际间分包合作机制研究;三是服务国内制造业海外项目的国际检验检测认证研究;四是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检验检测认证“五互认”研究(法律互认、标准互认、技术互认、程序互认和结果互认);五是国内口岸城市与国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人员、技术、能力等交流研究;六是检验检测机构国际间实验室能力验证信息共享平台搭建;七是认证机构审核员能力国际测评及互认机制研究及推广。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技术联盟签约活动,有助于与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发挥检验检测认证在国际贸易中的“通行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 ...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