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广东启动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粤品通”

2021-11-02 11:01: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越)企业打开“粤品通”微信小程序,填写相关“症状”,即可快速“问诊”,并有专家开出“药方”,有效获得产品质量技术帮扶。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举行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粤品通”启动仪式,现场多家“产品医院”为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表示,“粤品通”平台建设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推动全省产品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也是针对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质量技术方面的短板、弱项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促进行业企业“强身健体”的重要一环。

据悉,广东将持续加大平台开发及应用力度,加强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平台整体建设,完善“产品医院”服务系统,为“产品医院”提供在线管理服务,规范“问诊”过程;完善平台运营管理系统,根据平台运行情况,优化各项功能及细节要求。

同时,广东还将推行“产品医院”轮值主席制度,组成一个相对固定的团队,在轮值主席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平台运营管理将不断完善专家系统,建立首席专家制度,组织更多产品质量技术专家上线参加“问诊”和质量提升技术帮扶;建立完善平台运营规则,优化平台运营服务;建立“产品医院”与企业“线上问诊”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优化线上“问诊治病”全过程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普遍建立健全产品实名实证以及合格验证体系。

在此基础上,广东将连接“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形成质量帮扶网络。组织各“产品医院”加大与重点产品所在专业镇、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的当地政府“问诊治病”及质量提升技术帮扶共建共治合作力度,为各地在建的线下“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提供人员培训、技术支撑,与各“一站式”质量服务站连接起来,在各服务站举办巡回“问诊”活动,以确保工作精准、有效开展,形成建设质量强省、促进质量提升的良性机制。

在“粤品通”启动现场,8家“产品医院”超过300名专家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涵盖12大类重点监管产品领域,在线申请“问诊”企业已有6876家。

汤武表示,广东将对近10年来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实现全覆盖“问诊”,以确保今年底将原有名单上不合格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全部清除。

《中国质量报》【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鼓励村民将传统手 ...

  • 兰州市榆中县“菜篮子”供应收储并举 ...

  • ​完美(中国)践行绿色理念:做美丽 ...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