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南岸区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

2021-09-08 11:01:17 中国质量报

助推企业产品质量提档升级

重庆南岸区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

□ 谢旺江

近日,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鹰谷)向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赠送了写有“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抓事情干事情成事情”的锦旗,以表达对该局的感谢之意。

从2006年开始,重庆鹰谷扎根南岸区开展科技研发,2020年产值达9000万元。今年,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质量问诊行动时了解到,重庆鹰谷产品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提升质量管理有强烈意愿,但公司总部受场地限制,超净环境老化,无法新增生产设备和生产线,严重制约了公司发展。该局立即向区政府专题报告,相关部门合力快速解决了企业的困难。“我们在重庆有了总部研发和生产基地,引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产值就能实现连续翻番!”重庆鹰谷董事长卜晖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建立质量提升重点培育企业名录库,并组织定向辅导;协调科研机构助推企业产品质量提档升级,为10余家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质量、计量问题;开展行政指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对塑料制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眼镜制配场所、汽车4S店等行业开展行政指导,同时组织质量、计量、消费维权等市场监管业务培训5次,培训各类企业共100余家;加强质量安全宣传,提升全民质量意识。

2000年,重庆民泰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民泰)从市场实战起步,通过对680种单体原材料进行逐一检测筛查,打造出自有产品安全体系并不断精进。重庆民泰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检测仪,体积只有微波炉大小,售价仅25万元,但是可测定砷、铅、汞、镉等11种元素,检出限和灵敏度媲美进口百万级大型仪器,具有多项国际领先指标。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搭建起“政、研、企”合作交流和对话平台,促进了重庆民泰将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为食品、药品、工业、地质、土壤、环保等领域重金属检测提供“硬核”支撑。重庆民泰董事长杨梅表示,重庆民泰现在年产值1.3亿元,将依照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做大做强。

据悉,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南岸建设“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的目标,以区域支柱产业、文旅服务业等为重点,联合区级相关部门,持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打造质量品牌,加快质量强区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 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完成首次海上 ...

  • 浙江省温岭市全力推动“浙食链”企业 ...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泉润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瀚德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