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注册审批便利化水平

2021-09-08 11:02:53 中国质量报

优化办事流程 实现“三减”目标

福建省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注册审批便利化水平

□ 黄顺妹 黄均远 江 岱

近日,福建省龙岩文旅汇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给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窗口(以下简称窗口)送来了“热情服务,心系企业”的锦旗,感谢该局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倾心服务。这是龙岩市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果和具体体现。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调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出台具体服务措施,极大地提高了注册审批便利化水平。

据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窗口工作人员发现,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将过期或过期才来申请延续换证,导致需重新办理许可证,增加了产品送检成本。针对这一情况,该局出台指导性办法:一是建立食品生产许可资料分享QQ群。将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审查通则、各类食品审查细则等实用性材料都放入群内文件栏,供企业自行下载使用。二是精准告知。列出《食品生产许可证》将在3个月内到期的企业名单,“一对一”电话提醒。三是上门服务。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在延续换证的同时,由于设备布局、主要生产设备设施、食品类别等事项需要更改,该局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上门服务,极大提高了企业办证效率。今年以来,窗口分别建立食品生产许可、注册登记、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资料分享QQ群,使注册审批更为便利。

近日,永定闽福建材公司的卢先生来到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急切地询问:“我公司因经营需要在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办理减少经营范围登记,可永定局说原来的经营范围全部要换掉,我公司以后怎么跟客户对接呀?”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向其宣传“证照分离”改革后实行经营范围标准化核定的政策,并根据其公司经营的需要,逐项为其选择对应的经营范围。

据介绍,“不能说不能办,只能说怎么办”“带着疑惑来,带着满意走”是龙岩市市场监管局窗口一直秉持的办事理念,而“细心、暖心、耐心、专心”是他们的服务态度。

“现在办理企业迁移真是太快了,原来要在龙岩、上杭两个地方来回跑3趟,一周以上才能办好,现在只要到迁入地龙岩这一个地方,花1个小时就办好了,既省时间又省费用,你们这个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改革改得太好了!”近日,来自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宏泽电力有限公司的经办人黄女士难掩内心的喜悦,把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夸了又夸。

据了解,龙岩市市场监管局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流程覆盖,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便企服务,在福建省率先实施企业开办“全链条”服务,真正实现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的“三减”目标。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龙岩市市场监管局还推出优化企业迁移登记改革,同时,推出企业开办“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流转、“一套档案”归档、“一支队伍”帮办等服务措施。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保障常态 ...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 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完成首次海上 ...

  • 浙江省温岭市全力推动“浙食链”企业 ...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泉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