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保障服贸会消防安全

2021-09-08 11:03: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凌 莉 记者 宋平一)为做好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举办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石景山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罐装煤气站点、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等销售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守住安全底线。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着眼问题排查,履职尽责。一是立足全区实际,整治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环境。重点检查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灭火器、燃气软管等产品,查看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严厉打击进货渠道不明、市场准入证明不符、产品一致性不符以及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二是严格按照《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违规生产、销售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重点提示辖区商户严格按照《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销售产品,不销售不在产品目录内、不符合新国标、无CCC认证的产品,不销售未在公告内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及老年代步车等产品,不提供电动自行车改装、调整速度等服务,从根本上杜绝涉及电动车的消防隐患。三是创新监管模式和服务方式。该局利用各种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产品质量法》和消防安全,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群众参与意识。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该局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消防质量安全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保障常态 ...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 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完成首次海上 ...

  • 浙江省温岭市全力推动“浙食链”企业 ...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泉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