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天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产业优化升级

2021-09-08 10:58: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延敏)今年以来,天津市依托“海河工匠”建设政策,以产业优化升级需要和企业急需紧缺技能为导向,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构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今年1至7月,共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9.6万人次、以工代训23.8万人次,发放培训费补贴4.4亿元。

强化精准培训。按照“需求引导培训,补贴对应等级”原则,大规模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中遴选企业培训中心,新认定企业培训中心24家,累计达432家。优化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各项补贴政策,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参与范围,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支持年度质量评估结果A类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公共实训基地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落实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效能,促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成效。打造技能品牌。创新举办“天津技能周”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等10个方面开展共建,加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下一步,天津市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督导,狠抓质量提升,力争高质量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 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完成首次海上 ...

  • 浙江省温岭市全力推动“浙食链”企业 ...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泉润

  • 质量访谈 | 走进山东瀚德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