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特检人保障压力管道安全运行侧记

2021-08-10 14:26:45 中国质量报

特别的“烤”验

——江苏特检人保障压力管道安全运行侧记

□ 丁 梅 本报记者 蔡美萍

时下正值炎炎夏日,为确保压力管道使用安全,江苏特检人主动迎接“烤”验,他们头顶安全帽、身着厚实的工作服,奔波忙碌在各个检验现场,为每一条管道进行全面“体检”,全力保障酷暑期间压力管道安全运行。

“热蒸笼里”做道场

6月3日,江苏省特检院宿迁分院接到宿迁正大食品公司969米氨制冷管道的检验申请。该公司是当地鸡鸭猪等生鲜和熟食生产企业,车间里为冷库提供制冷的管道错综复杂。接到任务后,该分院检验人员查资料、巡管线,制定了详细的检验方案。当检验人员进入现场后发现,管道大多分布在冷库上方与屋顶的夹层里,空间极为狭小,仿佛钻进了不透气的热蒸笼里,检验时只能在夹层内爬行。尽管检验环境异常闷热,检验员们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仍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检验任务。

7月12日,江苏省特检院南通分院对省外某石油仓储单位全厂原油输送管道进行首次全面检验。户外热浪袭人,汗水早已挂满现场检验人员的脸颊,但大家仍然配合默契,依法依规做好检验工作,不放过被检设备的任何一个缺陷,为企业把好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关。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工作,检验组圆满完成各项检验任务。江苏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统计,截至6月底,江苏省特检院共完成燃气管道安装监督检验1042千米,定期检验203千米,出具联络单、意见书99份,发现隐患180处。

“智能机器”显神威

6月21日上午,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检验人员头顶烈日,通过“水下机器人”为南京市江北新区七里河的水下城市燃气管网进行“体检”。检验人员通过转动手柄,控制“水下机器人”前进、后退或下沉,同时发送检测信号,根据分析设备显示屏上的数据,对深埋在水下的燃气管道进行定位测量,并对管道外防腐与保护状况等方面进行检测和评价。

由于PE管不导磁、不导电等特性,很难探测其准确位置和深度,成为浦珠北路燃气管道检验中的难点问题。直属分院检验人员使用“主动声源探测法”,结合地质雷达、声波反射法、电磁法等综合物探技术,对燃气PE管道的水平位置和深度进行精准探测,再对其与周边建筑物的安全距离进行判定和检查,最终确定管道运行安全状况。

“民心工程”强担当

任务再重,也压不垮特检人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的坚定信念。7月3日,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收到泰兴新奥燃气公司送来的近250千米燃气压力管道检验委托单。泰州分院闻令而动,调集本部及4个县所近20名精兵强将齐聚泰兴开展检验工作。检验员白天顶着烈日跑现场,晚上汇总问题、出报告,全力打好燃气管道检验攻坚战。目前,检验人员已完成现场全部管道检验工作,同时督促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与此同时,江苏省特检院吴江分院的检验人员正在为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二期项目压力管道的压力试验工作。该公司专业从事垃圾处理和副产品的综合利用,年焚烧生活垃圾150万吨,项目二期工程须监检压力管道约2.8千米。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自今年3月18日起,吴江分院派出19人次分赴现场开展压力管道检验工作。7月中旬,该分院检验员克服高温、疫情等困难,配合安装单位加快进度完成管道压力试验工作,预计8月中旬能完成整个二期工程压力管道的安装监检工作。

《中国质量报》【劳动创造幸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我 ...

  •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运 ...

  • 安徽滁州市供电公司成立一支“共产党 ...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