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稻香村集团揽获中国轻工业三项大奖

2021-07-27 14:45: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7月20日,“奋进十四五·领航新消费”轻工业百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稻香村集团(苏州)荣获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及“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三项大奖,分别位列第104位、第99位、第31位。

据悉,此次评价工作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涉及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研发投入、税收、科技奖项、专利数量等多项指标,确保结果严谨、公正、科学。

据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介绍,稻香村集团自1773年(乾隆三十八年)创始于苏州,是“稻香村”品牌的创立者、“稻香村”糕点类商标的持有者,也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稻香村集团以其悠久的文化底蕴、精湛的制作技艺、卓越的品质信誉和行业影响力,被誉为“糕点泰斗”。2021年,稻香村集团品牌价值突破167.29亿元,在中华老字号中表现抢眼。目前,稻香村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在苏州、山东、北京、沈阳、成都等地建有10个现代化生产加工中心,在苏州、北京、山东设立3个研发中心,还有原料基地、馅料厂、印务厂等。此外,稻香村集团在全国拥有800多家线下专卖店,并在天猫、京东、拼多多开设线上旗舰店,产品已经出口到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准、道德、科技是保障食品安全的3个重要维度。”周广军说,标准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原则,道德是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自觉,科技则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力手段。稻香村集团将一如既往坚守诚信经营和工匠精神,持续提升产品标准,科技赋能,创新引领,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