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组织召开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2021-05-17 10:34: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于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省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峰会紧扣国家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重大战略部署,谋划“十四五”时期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新布局。

峰会邀请相关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作主旨演讲,推出山西省集成电路和软件业新政策,发布新产品新技术等重要成果。峰会期间,同步举办集成电路、软件、产业生态、行业数智化4场专题论坛,召开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推进会;增加了展览展示和供需对接活动,开展6场专题对接及12场地市推介和签约活动。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关键力量,也是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近年来,山西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成长,尤其是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领域具备了显著特色优势和良好发展基础。2020年,山西省软件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行业从业人员数等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山西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吸引行业龙头齐聚山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材料和装备产业基地,着力培育一批软件名园、名企、名品,努力推动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关键环,把山西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创新高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黄沙溪村建 ...

  • 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河南 ...

  • 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产品质量监管工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新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