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朔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2021-05-14 11:18:3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督管理快速反应能力和市场监管效能,最大限度避免突发事件扩大或升级,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日前,山西省朔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该局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推演。

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用于朔州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或外省、市涉及朔州市除特种设备安全事件、食品安全事件、药品安全事件、疫苗安全事件、工业产品安全事件、传销突发事件以外的其他市场监管职能范围内突发事件(含舆情事件)的应对处置。

朔州市市场监管局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及业务科室职责。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按照《其他市场监管事件应急响应程序示意图》,对市场监管其他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桌面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了朔州市市场监管局应对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为该局处置其他市场监管突发事件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朔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巩固演练成果,及时解决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新港码头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西江“黄金水道 ...

  • 广东省佛山市探索以“佛山标准”引领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九鼎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