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推进质量工作获高度肯定 包头市获国办督查激励

2021-05-13 10:18:22 中国质量报

先行先试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成效突出

内蒙古推进质量工作获高度肯定 包头市获国办督查激励

本报讯 (李 艳 闫锡坤)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内蒙古包头市被评为“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将获得激励支持,这是对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工作的高度肯定。

据悉,“十三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取得明显成效。总体上看,内蒙古质量发展机制日趋健全,质量工作已纳入对盟市党委政府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自治区在2019年度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继续保持B级。具体来看,全区实施的标准化提升行动成效显著,建立了锡林郭勒羊肉等10大类自治区特色产业标准体系,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1075项;有序推进230个国家级、182个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包头市成功创建全国第二个“国际标准化创新型城市”;瞄准国际国内先进标准开展对标达标行动,助推797家企业提升了产品质量。全区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共组织评选7届评出32家企业,蒙草集团、伊利集团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自成立以来,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质量强区战略,确立了“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以实施标准化提升行动、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四大行动”为抓手,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推进质量提升,全区农牧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近1000家企业受益,解决近5万人就业问题,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排放77500余吨,节约标准煤26000余吨,第九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年均减少28%,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大行动”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的充分肯定。同时,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强区专项工作协调办公室作用,统筹协调全区质量工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质量强区已经成为全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为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质量技术服务需求,探索“互联网+质量基础设施”,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数据优势、科技优势和共享经济模式,开展自治区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应用试点,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在包头市首创质量基础设施线上服务平台——“包检道”。目前,“包检道”平台注册企业用户1976家,累计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基础数据10078条次,受理质量惠民服务7620人次,为企业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34万台件,减免费用共计3000余万元。

以包头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受国务院通报表彰为契机,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将用足用好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的激励政策,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为服务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数十 ...

  • 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