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再次被国务院评为A级等次

2021-04-28 10:14: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 梅)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公布,陕西省人民政府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被评为A级等次。陕西省已经连续两年在该项考核中荣获A级等次。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着力强化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考评、应急处置和建设性保障,形成了省市区县乡镇“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凝成了合力,陕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等研究重点工作,深入食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等重点行业区域调研指导。

据介绍,陕西省充分发挥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职能作用,指导市县党委、政府制定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和部门事权清单;新修订《陕西省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协调指导陕西较大级以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将食品安全纳入平安陕西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将党政领导干部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情况纳入市县巡察监督范围;开展全省食品安全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巩固拓展食品安全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同时,陕西还对照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反馈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推动各类问题见底清零;开展“双安双创”行动,加强对已命名的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10项攻坚行动;制定修订陕西地方标准148个,立项实施、备案企业标准1509个;完成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及产地环境风险监测任务,开展农药使用减量和兽用抗菌药减量行动试点工作。

2020年,陕西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和“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梳理六大类55个共性问题和84项个性问题,制定331项整改措施,整改问题 5088个,改造提升企业3631家,查处案件1529件;“昆仑2020”专项行动办案2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2人,捣毁黑窝点 192 处。

截至2020年底,陕西省有效期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949个,绿色食品获证企业364家,有机农产品获证企业165家,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109个;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8个,建成冷链贮藏设施1050个;开展食品安全科技研究项目14项,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省级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50个、国际联合研究中心1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 ...

  • 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全光伏供能电动汽车 ...

  •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 ...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