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甘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持之以恒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获国际社会肯定

2021-04-28 10:26: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4月26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新进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时表示,中国持之以恒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获得国际社会肯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排名第14位,是进入前30名的唯一中等收入经济体。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改革驱动力与未来改革机遇》专题报告指出,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为全球其他经济体提供了借鉴,有力推动全球营商环境水平整体提升。

据介绍,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新形势、新挑战,阐述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主要进展,并从统筹协调、法治保障、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共治、宣传传播6个方面,呈现了2020年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情况。同时,《报告》展现了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成效,即投资贸易更加便利、简政放权更加充分、执法司法更加有效、政务服务更加全面。《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共同开创知识产权保护新局面,共同开启营商环境优化新征程。

甘霖透露,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负责、密切配合,打击侵权假冒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去年,我国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案件3.9万件,查扣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6.2万批次,查办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8.5万件,查获问题口罩1.2亿只;侦破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2.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万余名,涉案总价值180余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 ...

  • 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全光伏供能电动汽车 ...

  •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 ...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