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制定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

2021-04-27 13:00:14 中国质量报

河北制定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

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

本报讯 (徐东周)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加强今年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标志、商标、专利违法行为,河北省制定了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这是日前河北省政府召开的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今年是北京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关键的一年,河北省结合近年来知识产权相关案件查办情况,将加强重点商品和重点环节执法,针对案件多发和举报投诉较多的商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等商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加强商标印制环节监管,从源头整治侵权假冒行为。

在保护行动中,河北执法部门将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执法,探索推进“互联网+”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行线上排查、源头追溯,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

此外,河北省还将组织多部门密切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加强与北京地区的合作,推进冬奥会知识产权案件线索移送、调查执行协助、结果互享互认,合力查办案件,提高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效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安徽省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圆精 ...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