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兴通讯专利技术价值已超450亿元

2021-04-27 12:59: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江平)近日,全球知名的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JLL)发布《技术迭代,前景几何:中国通信行业及知识产权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已成为全球5G标准的主要参与者和制定者,在5G技术、专利、标准、产业、终端等方面全面引领全球。另据该报告,中兴通讯位列全球专利布局第一梯队,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的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截至目前,中兴通讯的专利技术价值已超过450亿元人民币。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信息技术成为整个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中兴通讯坚持“向下扎根”,在关键技术、基础科学等方面持续探索与创新,连续多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2020年研发投入达14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14.6%。

基于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和持续的技术积累,截至2021年3月,中兴通讯拥有8万余件全球专利申请,历年全球累积授权专利3.8万余件,其中芯片专利申请4270件,授权超过1800件。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 2021年2月发布的《5G专利竞赛的领跑者》报告显示,中兴通讯向ETSI披露的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位居全球第三位。

在创新创造能力显著增强的同时,中兴通讯对知识产权的利用也在不断提升,除加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布局外,中兴通讯还通过高效的运营策略积极促进专利的应用转化与落地。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安徽省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方圆精 ...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