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省南昌市消保委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办实事

2021-04-23 10:53:55 中国质量报

主持公道 高效服务

江西省南昌市消保委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办实事

□ 一 鸣

近日,就读于江西水利学校的大学生陈同学将一面写着“服务热情周到 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赠送给南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表达对南昌市消保委及时调解纠纷、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今年3月23日,南昌市消保委接到陈同学投诉,称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南昌市红谷滩区某美容店搞宣传活动,保留活动截图以888元的价格可到店纹眉。陈同学到店后,服务人员未作任何说明便带她前往房间进行纹眉。在她纹眉的过程中周围挤满了服务人员,有的说陈同学眉形不好,用888元的套餐是做不出效果的,依然会很难看,对眉毛出血部位,说需要换其他项目和加专用药水进行消炎;有的说其脸上有雀斑和痘痘,不及时处理会留疤痕和印记等。陈同学说没有能力支付商家推荐的项目费用时,商家介绍金融贷款用于美容消费,并拿着陈同学的手机诱导其进行了网络贷款操作。陈同学到店实际支付1000元,贷款5万元,欠商家1.48万元,消费合计6.58万元。商家还称这次网络贷款利率便宜,不能和其他人说,要不然金融公司会追讨贷款手续费。事后,陈同学发现自己受骗了。她多次要求商家退钱,商家称已经给陈同学提供了服务和产品,但陈同学认为自己是在手术中没有选择的权利,被诱导进行消费贷款的。双方多次沟通均未达成一致,为此,陈同学来到南昌市消保委进行投诉。

接到陈同学的投诉后,南昌市消保委高度重视,立即介入并展开调查,经调查,陈同学反映的事由基本属实。他们本着“主持公道、为民办事、维护权益、高效服务”的原则进行调解,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商家和金融公司为陈同学进行金融贷款行为涉嫌违规。南昌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市金融办、省银保监会查询该金融公司金融贷款资质及相关法律法规,联系金融公司和经营者进行劝导,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调解,最终达成和解:商家免除陈同学欠款1.48万元,欠金融公司剩余贷款4.6万元由商家承担并退回金融公司,该起投诉得到圆满解决。

在此,南昌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大学生消费者,谨慎使用消费贷,避免掉入消费贷陷阱。消费者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理性认识自己的消费能力,避免过度消费和超前消费。如果确需申请贷款的,要认真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并向正规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贷款前还应仔细阅读合同内容,明确贷款的额度、利率、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重要信息,确保合同条款合法、合理。同时要主动学习金融消费知识,保管好个人信息,如不慎踏入“不良贷款”陷阱,应当收集并留存有关证据,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安徽省阜阳市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