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特斯拉就车主“车顶维权”事件作出回应称 对产品问题将负责到底 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2021-04-21 10:37:23 中国质量报

特斯拉就车主“车顶维权”事件作出回应称

对产品问题将负责到底 但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 本报记者 岳 倩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特斯拉展台现车主维权事件。一女子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事件发生后,特斯拉中国副总裁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可能妥协。“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们没有办法妥协,这是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当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表示“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其中提到,“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我们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4月19日深夜,特斯拉再次回应,称对于关于特斯拉产品安全问题的疑问和关注,公司始终愿意全力配合国家级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特斯拉的消费者放心,争取消费者的理解和谅解。特斯拉称,国家级第三方权威机构,不是企业可以左右的,“然而,这一愿望至今没有实现”。

特斯拉称,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次要原因则是特斯拉确实无法替客户决定用哪种方式解决问题。

特斯拉还承诺,如果是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不过,同时也强调,“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据悉,车顶维权的女子张女士曾于2019年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3汽车。今年2月,张女士的父亲驾驶着该汽车,在河南安阳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张女士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其父在开车时看到远处红绿灯后,很自然地把脚从电门抬了起来,但是,车并没有降速,反而以很快的速度追尾了前方多车,最后撞击路边的水泥防护栏才停了下来,事故造成张女士及其父母受伤住院。

另据大象新闻报道,对于特斯拉提出的因超速而导致事故,上述特斯拉车主张女士的丈夫并不认同。他表示:“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根本没有说超速的事情,认定原因是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他还澄清从未拒绝第三方鉴定,也未提出高额赔偿。

据了解,最近特斯拉已经发生了多起因质量安全问题引起的事件。从媒体曝光的消息来看,自2020年至今,特斯拉汽车刹车失灵事件发生10起有余。一年多时间里,此类事件在全国范围内江西、上海、浙江、四川、北京、江苏、深圳等多地发生。而特斯拉官方对此类事故原因,多数并未给出内容详实的确切回应。

对于此次维权事件,新华社发文评论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情,到底是车主的不体面,还是车企的不体面呢?”“特斯拉对质量的自我要求、对用户的承诺需要与市场期待相匹配,这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解铃还须系铃人,对任何企业而言,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正道”。另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时间内刹车失灵事故“扎堆”,将挑战着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安全品质的信任感,特斯拉的品控危机或将对其在扩张抢占市场中的销量表现,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此次维权结果究竟如何,尚需权威机构的全方位检测。对于事态发展,中国质量报将持续关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毛竹加工厂工人正 ...

  • 宝马iX创造电动车领域新标杆

  • 累了吗 喝杯WEY摩卡感受科技带来 ...

  • “花”样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