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内蒙古采取5项措施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高效化

2021-04-09 12:49: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积极采取5项措施,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高效化。

牵头组织公安、住建、人社、税务、银行等部门,对标先进省市经验做法,从简化开办环节、压减开办时限、减轻开办成本、完善一网通办平台、加强政银合作促进代办等方面,逐一梳理具体制约因素并提出解决措施,努力在政策、流程、软件上进行优化。

会同商务厅协调改造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系统,及时公示商务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咨询电话,并要求盟市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填报义务告知工作,确保信息报告主体知悉报送义务、了解报送流程。

印发《关于统一企业登记注册标准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通知》,明确全系统以及市、县域企业集中登记注册单位,在严格执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基础上,做到统一受理条件、统一申请材料、统一名称登记、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审批标准。

落实《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体验式自查,向基层和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及时优化操作界面,完成系统升级改造,深度融合名称自主申报程序与设立登记程序,推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与登记注册其他环节实现“一次填报”。依托“每周一课”,向全系统基层业务人员进行宣传解读和操作培训。

指导优化各级市场监管机关及登记注册大厅(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审批许可窗口)行政服务工作,从登记规范、服务设施、工作态度、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部署,提升登记注册的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服装类 ...

  • “中国油茶之乡”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