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21-04-07 11:39: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度学会财务报告》。

据介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重新梳理和完善专家智库,修改了《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专家智库管理办法》等,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担任学会首席顾问;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科创中国十大领军人物推选工作;组织建立浙江科技服务团检验检测科技服务中心,与浙江各相关行业、大学、科研机构、服务站协作,由院士领衔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指导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充分利用专家智库的人才优势,通过开办讲座、录制视频等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受众人数达到10万人;2020年9月,在北京市平谷区成立首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基地。

学会会长李怀林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抓党建树新风、抓学术促科普、抓工作谋发展;在学术交流方面要有新建树,在建言献策方面要有新思路,在科技普及方面要有新举措,着力推进检验检测科技创新,服务新格局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会议上,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现有课程培训、能力评价、心理测试咨询、检测服务、实验室设计与建设、仪器耗材采购、标准查询、智库报告等12项功能模块,旨在“促进学科建设,服务市场监督”,引进优良服务资源,为会员和社会各界提供专业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水稻高效栽培科 ...

  • 江苏如皋港集团今年1-3月份完成集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