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从“四个严查”入手保障全国两会安全

2021-03-09 11:05: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付 凯 记者 宋平一)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从“四个严查”入手,为全国两会安全保障站好岗、放好哨。

严查疫情防控。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消杀灭菌,以及保持“一米线”距离等措施,将全部储存温度在0℃以下(含0℃)的进口冷链食品纳入检查范围,扫描经营区二维码信息,抽查对应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文件。

严查食品安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工作,以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单位食堂为重点场所,突出抓好奶制品、肉制品等品种,检查食品经营企业落实进货验收、进销货台账等制度,严防问题食品流入餐桌。

严查燃气安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看相关单位供气合同、罐体有效期及购买渠道,检验存储场所空间、防爆、通风及警示标志等设置,利用相关宣传片,加大对安全用气知识的普及宣传力度,更新液化石油气监管台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严查特种设备。在前期完成109国道新线高速项目特种设备开工办理的基础上,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现场检查,实地查看新设备安装地点及使用管理情况,核对安全附件、压力表校验周期及操作规程,指导企业定期清除设备周围杂物,排除安全隐患,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指数,严禁使用超期或检验不合格设备。

自3月以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369家次,发现问题10个,均已责令整改;公示3家次、通报两户次。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