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三届山西省专利奖评选启动

2021-02-26 11:35: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根据《山西省专利奖励办法》《山西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第三届山西省专利奖评选工作近日启动,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19日至4月9日。

此次专利奖评价指标包括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相同或者类似产品及同一设备、生产线运用多项专利,申报人只能从中确定一项核心专利申报省专利奖。

山西省专利奖由山西省人民政府设立,根据《山西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山西省每年拿出200万元对在技术创新与专利实施中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项目给予奖励。该专利奖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奖金10万元;二等奖不超过15项,奖金5万元;三等奖不超过25项,奖金3万元。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有效发明专利16471件(至2015年底8104件),是截至2015年底的2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4.42件(至2015年底2.22件),是2015年的1.99倍;有效商标注册量22.34万件(至2015年底7.70万件),是截至2015年底的2.9倍。“十三五”时期山西省有效发明专利增长2倍、有效注册商标增长2.9倍、地理标志增长78%,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42件,超额完成山西省“十三五”规划3.7件的预期性指标。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