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8起市场监管领域违法案件

2021-02-25 22:17:41 日照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近期查处的18起市场监管领域违法案件,现公布如下:

1. 日照市东港区胖胖香熟食店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食品(猪肚)案

主要违法行为: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220元;2.没收不合格的猪肚1个;3.罚款100000元;4.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2. 莒县成武综合批发部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主要违法行为: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100元;2.罚款10000元。

3. 日照市东港区有泉食品店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主要违法行为: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90元;2.没收不合格的食品1Kg;3.罚款10000元。

4. 日照市岚山区运鸿食品店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主要违法行为: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108.5元;2.罚款10000元。

5. 日照梁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主要违法行为:生产经营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450元;2.罚款65000元。

6. 日照市岚山区美石缘石锅饭店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

主要违法行为: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处理结果:1.没收违法所得20元;2.罚款10000元。

7. 山东鸿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房地产违法广告案

主要违法行为:发布房地产违法广告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销售范围内消除影响;2.罚款70000元。

8. 日照市奉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逾期未办理公司住所和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案

主要违法行为:逾期未办理公司住所和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处理结果:罚款20000元。

9. 日照浩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主要违法行为:发布虚假广告

处理结果:1.没收广告费用2000元;2.罚款6000元。

10. 山东长宏餐饮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主要违法行为:发布虚假广告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2.罚款6243元。

11. 日照市倍成励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教育培训违法广告案

主要违法行为:发布教育培训违法广告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一定范围内消除影响;2.罚款5380元。

12. 山东宏天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己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案

主要违法行为: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己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

处理结果:1.警告;2.罚款2000元。

13. 日照市东港区青亮农机配件经营部销售计量性能不符合规定计量器具案

主要违法行为:销售计量性能不符合规定计量器具

处理结果:1.没收计量性能不符合规定计量器具12台;2.罚款3500元。 

14. 日照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毛绒玩具案

主要违法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毛绒玩具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毛绒玩具;2.没收不符合国家标准毛绒玩具1个;3.没收违法所得277.4元;4.罚款1164元。  

15.五莲新玛特购物中心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玩具案

主要违法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360双面翻转升降面板(玩具)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玩具;2.没收违法所得46.8元;3.罚款1180元。    

16. 五莲县宏润加油站销售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柴油案

主要违法行为:销售不符合标准的0#车用柴油

处理结果:罚款5089.5元。

17. 日照市涛雒阜鑫渔港服务中心阜鑫渔港加油站销售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汽油案

主要违法行为:销售不符合标准的95#车用汽油

处理结果:1.责令停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95#车用汽油;2.没收不符合国家标准95#车用汽油762.08L;3.没收违法所得2010元;4.罚款27531元。

18. 日照佳一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假冒专利案

主要违法行为:伪造专利申请文件

处理结果:1.予以公告;2.没收违法所得3155元;3.罚款900元。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制售假冒伪劣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形成全民监督、全民打假的良好氛围,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