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市:9大方面齐发力

2021-02-05 11:02: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江平)2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落实“四个最严”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时期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深圳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做好以下9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在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清单上聚焦发力,推进“4+36”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出台系列“十四五”专项规划,统筹谋划好其他重点领域工作,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先行示范。

二是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巩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探索市场准入准营退出便利化改革。

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标准+”战略,不断夯实质量基础设施,推动深圳与大湾区其他地区高质量建设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四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保护水平。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夯实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基础,打造知识产权“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五是营造安全放心稳定的市场环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强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

六是推进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生猪屠宰及肉品保供工作。

七是着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实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加大市场重点领域执法稽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统一市场。

八是着力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加快完善智慧市场监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统筹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

九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特区市场监管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深化从严治党,在全面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中勇当尖兵。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