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苏宁易购:坚持诚信经营 践行阳光承诺

2020-11-24 14:13:36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彭 燮

近日,中国质量报记者就落实《互联网平台企业关于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承诺》(以下简称《承诺》)的相关举措,采访了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

马康表示,签署《承诺》以来,苏宁易购按照《承诺》内容,进一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推动平台商户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和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对商家入驻资质和产品质量管控方面,苏宁易购进一步完善了供应商入驻审核制度,对商户主体资质、品牌资质和商品资质进行全面审核;与第三方质检机构合作进行商品质量抽检,对问题单品及时下架处理;推出“正品保障、先行赔付、7*24H在线”等服务保障,与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推进“消费投诉调解平台”项目,快速解决消费者投诉;通过敏感词系统和图鉴系统,查找、查杀违规词发布和违规图片,准确率超过98%;通过大数据对商家交易行为的全面监控管理分析,对虚假刷单等问题进行预警处理。

在诚信经营方面,苏宁易购要求合作企业签署《阳光承诺书》,建立商家分级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平台,平台、合作企业、品牌方三方联动打击侵权行为。作为江苏省首个全功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系统,苏宁易购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专利、商标、著作权权利人提供便捷、透明的全流程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平台累计入驻权利人1534位,共计受理近2500项权利备份申请。

马康表示,苏宁易购将主动开展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电商平台及商户的监督检查,和政府部门一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以及采用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商业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他也呼吁监管部门加快建立覆盖线上线下企业及相关主体信用信息采集、共享与使用机制,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督促电商平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网络经营者的资格审查与售后保障规范。

据介绍,苏宁易购将未来10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10年”,将进一步聚焦做好服务的深化和升华,进一步夯实并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和技术5项服务能力,为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赋能,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质量报》【 联网平台企业】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 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