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RELX悦刻启用生命科学实验室

2020-10-13 14:30:52 中国质量报

RELX悦刻启用生命科学实验室

积极探索未知,力争成为值得信任的企业和品牌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RELX悦刻前不久在深圳举行“向科学进军”媒体开放日,宣布启用生命科学实验室。该实验室将系统性研究电子雾化气溶胶在人体细胞、动物层面的减害程度,并开展临床前安全评估。针对当前电子雾化器属于全新消费领域、社会公众亟须获得更多信息、但系统的科学研究尚不完善这一现状,RELX悦刻还公布了未来10年科学计划,打造“1+4”完整科研路径。

记者在位于深圳国际生物谷的RELX悦刻生命科学实验室看到,这里正开展悦刻产品对小动物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等毒理及组织影响的研究项目,以此进一步完善气溶胶成分的安全性评估。除了动物实验房,该实验室还配有细胞实验和生化实验区域,对悦刻产品做细胞安全性的毒理评估。十几位研究人员正忙着通过专业设备,让细胞暴露在可控气溶胶环境中,探究一个特定成分是否会造成细胞损伤。

“毒理研究是化妆品、护肤品、新药物开发的一个必要流程,也是食品科学中的一个重要模块。”RELX悦刻实验室负责人姜兴涛介绍,“而悦刻产品的毒理学研究,需要探寻的是数十种不同的气溶胶化学成分对不同身体组织、在不同维度所产生的影响。”

英国公共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电子雾化器相对传统卷烟减害95%。作为可减害产品,电子雾化器这个“新物种”已获得许多消费者认可。但电子雾化器减少了哪些有害成分?如何让减害性发挥到最大?除了减害,存在的其他影响是什么?人们该如何应对这些影响?这些复杂问题的实验,还需科学家通过长期研究给出答案。

“RELX悦刻希望成为一家值得信任的企业。”RELX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科学是获得信任的基础。作为行业领先品牌,我们有责任拓展电子雾化行业的科学边界,不断探索并回答未知。”

“电子雾化器对个体健康和公众健康的影响程度,特别是对长期健康的影响程度,不是发几篇论文就有答案的,它需要一个完整的生命科学链条来解决,也将是一个长期过程。”RELX悦刻联合创始人、研发与供应链负责人闻一龙说,“悦刻科学工作的使命,就是在好奇心和求知欲驱动下探索未知,以系统的科学方法收集证据,证明悦刻产品的低风险潜力。”

据介绍,RELX悦刻未来10年科学计划包括:建立悦刻全球科学研究平台;与多所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对超1万名悦刻用户进行定期回访,开展长期健康科学评估;与多所专业科学评估机构建立合作进行长期毒理学研究,特别对悦刻产品中的成分完成吸入毒理的系统性评估;与多所知名大学合作,成立电子雾化器科学研究博士后工作站,组建一支科学家团队,加强人才培养。

RELX悦刻“1+4”科学研究路径中的“1”,指的是持续严控产品品质;“4”则指的是建立理化研究、毒理研究、临床研究和长期影响评估四大模块,系统开展对电子雾化器的科学评估。

为了提供品质安心的产品,过去两年,RELX悦刻已建立深度管控的供应链与品质管理体系,并落地RELX悦刻理化实验室。在化学层面,严格把控雾化液和气溶胶的化学组成、潜在有害物释放水平。同时,参考食品安全相关国家标准,制定了严苛的雾化液企业标准,为每批次雾化液的品质保驾护航。

RELX悦刻理化实验室现已通过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表明其检测结果更具有权威性。而“1+4”科学路径的建立,则意味着RELX悦刻科学创新能力已完成了从点到面的布局,有望引领行业扩大对电子雾化器的认知水平。

目前,RELX悦刻已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山大学等6所大学、两家医院、9个科研机构建立了不同维度的合作项目,并取得了多个研究成果。

在此次开放日上,姜兴涛公布了其中5个重要成果。其中,悦刻产品在苯、4种亚硝胺等有害气溶胶成分方面,分别减少了99.1%和99.8%以上。保守估计,气溶胶细胞毒性也至少降低90%以上。另外,RELX悦刻产品气溶胶未显示出遗传毒性,肺纤维化风险也更低。

“非科学无以致远。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尊重事实,探索未知。”汪莹表示,“科学将推动RELX悦刻走向我们心中的远方——成为值得信任的企业和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苹果飘香丰收忙

  • 潍柴集团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 ...

  • ​海尔引领时代革新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市场巡查 ...

  •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积极发展食用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