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问责条例》《政务处分法》

2020-08-31 11:06:13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问责条例》《政务处分法》

严格规范公权运行 突出抓好巡视整改

本报讯 (记者何 可)8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5次专题学习,与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邀请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学习并讲话。

卢希全面介绍了《问责条例》《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工作实践,对两部法律法规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建议。卢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抓好两部法律法规的实施;要加强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在问责和处分工作中担负的重要职责;要抓好问责和处分工作,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既要严字当头又要精准有效,把两部法律法规的实施作为总局党组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巡视整改和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

张工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问责条例》《政务处分法》两部法律法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对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好两部法律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立法本意,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规范公权运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切实以相关规定为准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工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公权运行,推动各项法规制度真正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市场监管总局和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总局及有关领导,药监局、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局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司局级干部,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副司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