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汽车国检中心(广西):攻坚破难为本地新能源汽车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2020-08-31 10:59: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长,车辆的质量安全与续航里程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为推动广西柳州市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抢占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近日,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以下简称汽车国检中心)整车试验室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一项电动汽车低温续航试验。

较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在环保和经济效用上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但也还存在短板,例如在低温条件下,由于电池化学反应效率的降低,其动力系统和续航里程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车辆充电变慢、续航里程减少等问题。需要攻克这一难题就需要利用到整车环境模拟实验仓和底盘测功机等设备同时为试验样品提供-15℃的低温冷冻环境及模拟道路行驶环境,以检测样品在极限条件下的性能表现,为产品的后续改进提供重要数据。汽车国检中心整车环境模拟实验仓为德国进口,可控温度范围为-15至60℃,工作尺寸为18000mm×7750mm×5500mm;车辆出入门尺寸:3000mm×3500mm;可为车辆最大总质量≤5000kg的轻中型汽车提供稳态的试验环境,能够满足多项标准试验要求,如常温冷启动排放、低温冷启动排放、高温标定、低温标定等及各类非标研发高低温环境试验。

日前,汽车国检中心以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持续开展电动汽车低温续航试验,整个试验预计至9月上旬完成。

(彭梅)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广大餐 ...

  •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交通运输等 ...

  •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大力发展光伏扶贫 ...

  • 河北唐山通往欧洲的“唐西欧”中欧班 ...

  • 发挥稳外贸稳外资作用 促进更高水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