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铜川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2020-08-21 10:22:22 中国质量报

陕西铜川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上半年新登记企业增速全省第一

本报讯 (记者王 梅)截至2020年7月底,陕西省铜川市拥有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5.88%,新登记企业同比增长102.53%。上半年,铜川企业增速位居陕西第一。这是记者从铜川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上,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重点,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激发了消费活力,促进了消费提升。

据了解,近几年,铜川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早在2018年,市委市政府定下目标,“下大力气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之后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今年6月7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铜川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

铜川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一边深化改革,敢于刀刃向内,打出组合拳,一边抓实抓细,加快政策落地,让市场主体能够真正享受到便利措施、优化服务等带来的政策红利。

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企业运营更加便利。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出台了8项措施,服务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同时,与公安、税务、人社、人行等部门联合,推出13条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的具体措施,现在新设立企业开办时限已经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简易注销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

政策助力,帮助企业成功转型转产。在制定了铜川市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基础上,该局提供政策支持,帮助铜川市8家企业的12条生产线转型生产防护用品,确保市场供应,助力稳定生产。

外商投资便利化,设立企业大幅增长。该局对外商投资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对于申请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缺失的,在企业做出承诺后即可受理,并承诺在受理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上半年,铜川共办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登记6户,同比增长50%。

抓好事中事后监管,维护良好经营秩序。确立监管重点,实行全员参与、全面摸排,检查各类经营户56668户,督促整改问题4749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7件。同时,对2020年春季开学教育收费进行专项检查,对转供电环节加价进行重点治理。

突出食品重点环节,筑牢安全防线。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行动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场所进行食品抽检,共计566批次。对全市15家食品生产企业的92个产品实行食品食用期限标注,让群众明白消费。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川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从整合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事项等23个方面入手,做到放彻底;实施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争取管到位;按照“陕西制造、铜川配套”的目标,从积极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等为切入点,实现服务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 2020第十八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举办 ...

  • 第五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

  • 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发出“厉行节约、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