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严格幼儿配方乳粉溯源管理

2020-07-10 10:46:20 中国质量报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严格幼儿配方乳粉溯源管理

查验信息 确保安全

本报讯 (张 东)7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辖区某超市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以下简称婴配乳粉)经营监管,通过溯源方式核实查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供货来源和质量安全等真实信息,并开出了首张溯源核查单。

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经济社会问题。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四川省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操作指南(试行)》,在全国率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全面溯源核查管理。据了解,溯源可以采用扫码溯源、电话溯源、企业官网溯源、海关网站溯源,以及行业追溯体系溯源、纸质或电子信息溯源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形式进行。

在此次对该超市婴配乳粉溯源核查中,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按照“查验资质、选取产品、追根溯源、填制文书、结果确认、核查处置”程序开展工作。重点核查了经营者资质、进货台账、专区专柜销售、婴配乳粉的标签标识、出厂检验报告、进口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工作人员现场随机选取一款标称“诺优能幼儿配方奶粉3段”的婴配乳粉,包装上标示其进口经销商为“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品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号为“国食注字YP20175167”,生产日期为“2019、12、7”,规格为“800g”。工作人员采用扫码溯源、纸质信息溯源两种方式进行交叉验证。同时登录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监管司官网,进入“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查询该婴配乳粉经过了产品配方注册。经溯源,与本次核查信息符合。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和抽检监测工作等,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溯源核查力度,保障婴配乳粉质量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