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监管防疫物资质量 维护价格稳定

2020-07-10 10:46: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自浙江省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专班,制定方案,稳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

行动期间,该局对辖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排、走访帮扶和现场执法检查。针对涉及防疫物资投诉举报的相关企业,该局要求其自查自纠生产、流通环节,杜绝防疫物资价格上涨过快、过高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对相关企业下发自查自纠表,督促其签订自我公开承诺书。截至目前,该局已收到企业自查自纠表和承诺书63份,涉及五大类1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

该局还对全区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现场了解企业在购买原材料、相关技术标准、出口政策把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举办线上直播课程,强化相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并为这些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以及海外维权辅导。

为维护特殊时期市场秩序,该局加大打击和惩治力度,共出动1000余人次,检查了300余家药店、企业和商场,调查处理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消毒液等案件10起,其中5起在调查后进行行政处罚。针对线上销售,该局还进行了防疫物资网络交易专项监测。截至目前,共检查网店2357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607条,监测到防疫物资涉嫌违法违规商品242个,均已通知平台核查下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上半年共计生产整车 ...

  • 山东省沂源县强化“食安封签”管理 ...

  • 亚洲健身行业盛典“2020IWF国 ...

  • 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 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