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门锁缺陷暂未波及中国市场 福特美国召回215万辆汽车

2020-06-18 17:09:2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2011年至2015年生产的215万辆汽车,原因是门锁缺陷可能导致部分车辆行驶中车门自行打开。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暂未受到影响。

召回车辆几乎涵盖了福特所有在售车型,包括嘉年华、C-Max、福克斯、Fusion(蒙迪欧)、野马、锐际、全顺Connect、林肯MKZ及MKC等。这些车型的门锁会出现无法关闭的情况,如果反复关闭,可能会暂时关闭但在行驶中又突然开启。

福特官方表示,此次召回是对2015年和2016年召回行动的补救措施,当时的经销商在维修时,有部分车辆未能更换或者错误地更换了门锁部件,使得安全隐患没得到有效解决。在2015年的最大一次召回中,福特曾因门锁缺陷召回了500万辆汽车,损失金额高达数亿美元。不过,福特公司表示,尽管门锁缺陷比较突出,但尚未接到由此引发的伤亡事故报告。

从历史召回记录看,门锁缺陷是福特汽车存在的普遍问题,大多是在北美市场发生。从2006年开始,福特就陆续因门锁密封不良、行驶中自动解锁等缺陷召回数百万辆汽车。只有2018年因门栓外罩渗水结冰在原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了363辆进口2015-2017款F-150猛禽。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目前对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管理是以企业主动备案为主,对于企业在境外的召回,正常情况下同样需要在中心备案,如果没有及时备案,中心也会按照程序询问企业该召回是否会影响中国国内市场。

百度搜索显示,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门锁故障投诉也屡有发生。在零配件全球化供货的时代,发生在美国市场的大范围召回,有很大概率会波及其他市场。在中心官网查询可知,今年以来福特在中国只启动过一次召回。4月份长安福特因制动软管可能鼓包、开裂并漏油等缺陷,召回2015年2月12日至2017年3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牛座汽车,共计48933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汽车后市场首届产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 福田智蓝新能源100台抑尘车交付房 ...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 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宿主

  •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琅村: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