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检验检测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

2020-06-12 13:52:1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积极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作用,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用品检验检测能力扩项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采取电子材料网上预审、视频确认等方式,优化资质认定技术评审环节;在官网上对省内具备口罩和防护服等相关检测能力的机构名单予以公告;积极倡导有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通过网络平台等方式,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积极支持认证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有效期满或需监督审核、再认证维持的认证证书,顺延证书有效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CCC免办申请,一律优先办理,当天完成发证流程,节假日正常受理;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认证违法行为,有效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检验检测机构共受理防护服检测224批次,受理口罩检测9924批次,受理其他防疫物资检测1099批次,为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2341.1万元。

截至目前,安徽省共获得各类管理体系认证证书40292张,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19627张,服务认证证书1127张,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证书16869张,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5697张;办理CCC免办证明929份;取得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1321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438.4万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 天津市潘庄子村:用民族乐器奏响致富 ...

  • 广西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双生分局启动夏 ...

最新新闻